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检察网格员案例入选全市政法网格员工作月度十佳案例
2022-10-26 10:34: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编者按

  为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南京市委政法委组织政法网格员积极参加全市统筹发展和安全“大走访、大排查、大攻坚”行动,开展“深耕网格责任田、忠诚护航二十大”活动。1.6万名政法网格员常态化深入网格开展风险排查、纠纷调处、法治宣传、民生保障、服务企业等活动,在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第一线担当作为,在“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中强作风树形象,涌现出一批典型案例和特色做法。为进一步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每月评选刊发政法网格员工作“十佳案例”,供各单位和各板块学习借鉴。

  高淳检察网格员案例入选全市政法网格员工作月度十佳案例

  高淳区古柏街道三保社区2号网格的政法网格员陈秋菊、袁村社区2号网格的政法网格员王琦,来自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在走访网格过程中,陈秋菊、王琦发现疫情对所在网格民营企业的冲击力很大,无论企业还是员工都面临不少困难,法治服务需求也持续增长。8月17日,陈秋菊、王琦等人带领高淳区人民检察院涉企案件专业化办案团队、涉未成年人案件专业化办案团队、关工委法治宣讲团走进南京冠盛汽配有限公司,面向周边企业、村民等,联合开展“检爱同行——法治进乡村”专场巡讲系列活动。活动中,向周边企业赠送《企业犯罪风险防控指引手册》,发放《服务保障企业发展告知书》,为企业、员工提供疫情防控、员工权益保障、法律风险防范等咨询服务;同时,面向企业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周边村民等,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和网络安全教育的法治课,通过剖析网络犯罪案例,引导未成年人绿色、文明、健康上网。(高淳区报送)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