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众斗殴法治宣传在青少年道德法治讲堂顺利开课
2018-03-12 14:39:00  来源:

   新学期伊始,为提高全区青少年的守法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3月10日下午,区院未检科淳风工作室和关工委在图书馆青少年道德法治讲堂安排了一期预防校园暴力的法治课程《电影中的普法剧—聚众与斗殴》,由青少年法治宣讲团成员丁玲为中小学生上课。

  不同于以往讲说形式,宣讲人员从电影里的各种小片段说起,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以孩子们喜欢听、愿意看、记得住的方式一下子吸引了注意。通过讲解聚众斗殴等违法犯罪行为的危害,让青少年参与现场情景模拟的表演和互动问答更是加深了孩子们的记忆。最后,一位经常带孙子来参加活动的爷爷说道:“这样的活动很好,不仅教育了孩子怎么做人,还增长了社会知识和法律知识,让他们学习一些应对技能,孩子遇到违法犯罪行为也知道该如何去做了。”
  通过此次讲座,孩子们明白了坚守法律底线以及如何自我保护,增强了遵纪守法和良好的行为习惯,为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