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院团支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17-02-09 16:12:00  来源:

  12月15日,区院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前往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参观学习,旨在缅怀革命先辈们在艰苦环境中坚持战斗的光辉事迹,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增强团员青年凝聚力。活动由端春辉副检察长带队。

  在新四军江南指挥部纪念馆,团员青年们认真听取讲解,了解到1938年起,新四军第一、第二支队在苏南成立江南指挥部,艰苦卓绝的开展抗日战争,巩固和发展苏南抗日根据地的光辉事迹。团员青年瞻仰了江南指挥部指挥陈毅、副指挥粟裕的铜像,观摩了各种珍贵实物、照片、模型,对新四军江南指挥部队深入苏南敌后,开创和发展以茅山为中心的苏南抗日根据地的战斗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感性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团员青年们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在恶劣的环境中创下不世功业的来之不易,纷纷表示决不能忘记那些为新中国的今天奉献一生的中国脊梁,要坚持发扬光荣的革命传统,着力开展好各项工作。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