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2018-01-15 15:40:00  来源:
  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区纪委关于作风建设工作部署,日前,高淳区检察院召开全体干警、职工警示教育大会,全面强化区院作风建设。高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及班子成员参加。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卞新堂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由卞新堂传达了区纪委《关于对四起“四风”典型问题的通报》。四起“四风”典型案例,分别涉及违规公车私用、违规接受宴请、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受到了党纪政纪处理。
  传达结束后,卞主任结合本院实际,提出了强化作风建设具体要求。四起典型案例就发生在我们身边,看似小事但影响较大,也受到了严厉处分,教训极其深刻。我们每个人都应当引以为戒,“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四起典型案例的处理释放出从严治党、从严执纪越来越强的信号。因此,我们一定要把坚持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生的必修课,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始终做到心存敬畏,将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恪守底线,不碰红线,做到“忠诚、干净、担当”。
  此次警示教育大会,也是新年后的首场作风建设大会。会前,区院还举办了专题教育党课,肖水金检察长亲自主讲。两会分别举行,既压缩了会议时间,又有效提升了会议质效,为加强新一年作风建设开了个好头。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