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检察院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2018-06-15 08:53:00  来源:
  6月13日,高淳区检察院召开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部署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论坛上的重要讲话、省委娄勤俭书记在全省党委中心组学习会上的讲话和区委霍惠萍书记在全区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对区院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进行部署。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作动员讲话。
  会上,肖水金检察长强调要求:一是在与主城区全面接轨上进一步解放思想。要从思想深处进行一场深刻的变革,破除在思维方式、办事习惯上与主城区不相适应的陈旧观念,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宽的视野谋发展、增优势,形成整体推进的合力。二是从转隶与转机上进一步解放思想。转隶对检察机关而言,既是挑战,也是历史机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引,深刻认识检察机关的宪法定位和历史使命,把转隶看成转机,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群策群力,齐心协力,更好地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三是从对标找差上进一步解放思想。要主动与先进检察院对标找差,既找到自身不足,也要挖掘自身优势,既要正视差距,更要在实干中实现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