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学习强国︱南京高淳:学习让家更有力量
2022-08-29 17:11: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高淳区妇联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积极引导广大家庭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以平台广阔的资源为家庭赋能充电,让家更有力量。在高淳区妇联常态化的宣传动员下,全区涌现了无数家庭“学习达人”,他们及时了解新思想新政策、关注社会热点、积累知识技能,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进一步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他们以家庭为阵地,以学习促成长,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今天我们就来认识其中的一户家庭“学习达人”。妻子陈秋菊是高淳区检察院政治部主任,作为一名党员检察官,每天学习打卡是她的必修课,她始终秉持建设“学习型”检察院、争当“放心型”检察官的的理念,认真学习新思想、新理念、新战略,并在实际工作中转化为新担当、新举措、新作为。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学习劲头,她被评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区级学习之星。她既是检察官,又是政工干部,还兼着普法宣传的重任,她说:“作为新时代检察官,把罪犯送进监狱并不是唯一目的,把法治意识传递到千家万户同样重要。”她选拔精干力量,组建了“普法宣讲团”,深入社区、学校、企业、机关进行法治宣传。宣讲团成员运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资源宝库,将基层群众眼中枯燥的法律条文,用视频、动漫、歌曲等方式呈现,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丈夫张锋是高淳区人民医院的副主任医师,他最常浏览的“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内容频道是党史和健康频道。“学习党史,学习革命先辈的牺牲精神和革命乐观主义情怀,让我在工作中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够坚定信念,勇往直前;而健康频道里的医学知识和信息让我更全面地了解国家最新的医疗形势和政策。”

  大女儿张澜馨今年上初一了,她也是“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忠实粉丝,在平台上她学习掌握了很多书本上学不到的知识。她说:“作为新世纪的少年,我们应该好好地利用‘学习强国’这个平台,认真学习课外知识,拓宽自己的知识面,全面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强国少年’。”

  几年来,陈秋菊一家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为家庭“充电加油”,在前不久举办的高淳区第十一届家庭学法知识竞赛中,他们一家精心准备,有空就一起学习法律知识,一家人以赛促学,在比赛中一举夺冠。他们在提升自己的同时,也积极地向身边人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陈秋菊在单位里多次组织同事“线下”答题对战,张锋经常向门诊的患者推荐“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的健康小知识,大女儿也经常跟同学们一起观看强国慕课。他们让越来越多的身边人成为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忠实用户,带动着更多的家庭以实际行动“学习强国”。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