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总结表彰鼓干劲 凝心聚力启新程 |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2023-02-25 17:06: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2月22日上午,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晓辉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进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在第一阶段会议上,徐进检察长宣读了区委书记刘伟对高淳检察工作的批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秋菊通报了2022年受到上级表彰情况,宣读了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奖。

  甘晓辉书记高度肯定了高淳检察各项工作成效,要求区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高淳新实践作出更大检察贡献。

  一是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检察工作正确方向;二是要积极履职能动司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三是要不断强化法律监督,维护执法司法公平公正;四是要全面落实从严治检,全力锻造过硬检察铁军。

  在第二阶段会议上,院党组成员、区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新福传达了中央和省市区纪委全会精神,并对检察机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弘扬自我革命精神,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为新征程上全面推进高淳检察工作现代化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证。

  “7个条线综合考核排名居全市前三,1个案例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1个案例入选全省刑事抗诉典型案例……”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红年全面总结了2022年检察工作,并对2023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出部署安排。

  徐进检察长就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要求,扎实推进高淳检察“1239战略”,对全体检察人员提出五个方面要求:

  一是增强信心,要有“争第一”的勇气;二是细化措施,要有“争第一”的办法;三是重在落实,要有“争第一”的成效;四是压实责任,要有“争第一”的保障;五是廉洁从检,守住“争第一”的底线。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