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诉指南
2018-02-08 09:36:00  来源:

  来访人控告、揭发、反映有关违法违纪问题的,分别向下列有关部门投诉:  

  一、举报贪污贿赂犯罪,国家工作人员渎职犯罪,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权实施的非法拘禁、刑讯逼供、报复陷害、非法搜查的侵犯公民人身权利的犯罪以及侵犯公民民主权利的犯罪;不服检察机关作出处理决定的刑事申诉,向人民检察院投诉;  

  二、民事、经济、行政、刑事自诉案件,向人民法院投诉。自诉案件包括:1、告诉才处理的案件;2、被害人有证据证明的轻微刑事案件;3、被害人有证据证明被告人侵犯自己人身、财产权利的行为应当追究刑事责任,而公安机关或者人民检察院不予追究被告人刑事责任的案件;  

  三、检举控告杀人、抢劫、强奸、盗窃、诈骗、非法吸收公众存款、非法经营、涉税等刑事犯罪,控告公安干警违法违纪的,向公安机关投诉。  

  四、检举党员、干部违反党政纪和党员、干部不服党政纪处分的申诉,向纪检监察部门投诉;  

  五、对政治、经济、文化等工作和政府有关规定、决定的批评、建议和意见,向党委、政府的信访部门投诉。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