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活动
2019-04-28 17:02: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和纪念渡江胜利暨南京解放70周年,高淳区检察院决定从4月25日起至11月底,在全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寻访红色文化资源点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该院将围绕寻访一处红色资源点、讲述一段革命历史、开展一次专题走访、进行一次主题交流、开展一次主题征文,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利用渡江胜利暨南京解放纪念日、五一、七一、八一、十一等时间节点,组织该院党员干警到市、区革命纪念场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寻访活动,缅怀革命先烈,激发爱国热情,引导党员干警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红色文化的守护者、传承者、宣传者。

  该院要求各支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检察责任担当,把此项活动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本年度党员干警教育结合起来;要充分发挥该院转业军人多、党员数量多的优势,融合该院正在开展的红色读书活动,丰富寻访内容,创新形式,做好检察文章。同时,要求在寻访活动中,要注意留存相关资料,做好文字、图片等相关记录,充分发挥该院“两微”平台和门户网的优势,以微文字、微图片等形式发表寻访感想,加大宣传,营造检察正能量。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