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对2起拟作相对不起诉案件进行公开听证
2020-04-30 17:10: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化检务公开,提高司法公信力,传递法律温度,4月21日,高淳区检察院举行拟作相对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主动邀请公安机关侦查人员以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组成听证团对邢某、夏某非法侵入住宅案和王某盗窃案组织公开听证。

  听证会上,案件承办人汇报了案件的基本情况,重点从案件发生的背景、犯罪嫌疑人自身和家庭的特殊性、保护未成年子女生活成长环境和化解社会矛盾的角度,充分阐述了对2起案件拟作相对不起诉的理由和法律依据。

  参与听证会的代表们详细询问了案件基本情况,认同检察机关的初步处理意见,认为高淳区检察院就此类案件召开听证会彰显了法律权威,体现了司法温情。代表们还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和生活经历,就提高普法宣传的力度、加强对特殊精神病人的管理和关爱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今年以来,高淳区检察院已对3起刑事案件进行公开听证,主动接受监督,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努力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