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举行第二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
2021-01-08 14:06: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特约检察员的民主监督作用,进一步提高司法公信力,2020年12月30日,高淳区检察院举行第二届特约检察员聘任仪式,7位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受聘担任特约检察员。高淳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端春辉,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秋菊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聘任仪式上,与会人员观看了高淳检察2020年工作汇报片《奋进新时代的高淳检察人》。陈秋菊宣读了聘任特约检察员文件,端春辉为特约检察员颁发聘书,并重点向大家介绍了护航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检察工作情况。

  特约检察员对高淳检察工作成效予以充分肯定,一致认同特约检察员制度在加强检察机关外部监督、深化检务公开、密切联系群众等方面的重要的意义。同时就推进法治宣传进学校、进基层、进农村,强化司法办案、守护平安法治高淳,不断创新工作方式、加强工作宣传等方面建言献策。

  高淳区检察院将大力开展走访调研视察、观摩司法活动、参与案件研讨等系列活动,积极为特约检察员履职创造良好条件,自觉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