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高淳区新城小学举办“日新少年法学班”开班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2022-03-18 10:36: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履职贯穿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中肩负重要使命。

  为落实《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规定》,切实担负起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赋予的重要责任,3月2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高淳区新城小学举办“日新少年法学班”开班暨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

  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芮平禄,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杨辉,区检察院院领导汪新翠、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祥志、第三检察部主任李海杰,新城小学校长朱克卫及团区委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仪式。

  创办少年法学班是区检察院深化“淳风化雨”未成年人检察品牌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丰富教学手段,进一步激发青少年自觉主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通过专题讲授、情景剧展演、“小小检察官”我来谈等新形式新载体,让法治的种子萌芽在青少年心田、植根在万千家庭,切实增强青少年对违法犯罪的辨识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凝聚各方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共识。

  “关心、关爱、护航未成年人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意义重大。”

  活动中,杨辉宣布“日新少年法学班”开班,并为新城小学授牌。芮平禄、汪新翠分别致辞。区检察院团支部书记邢强月受聘担任法治副校长,朱克卫为其颁发聘书。

  据悉,为深化青少年法治教育工作,2021年以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持续打造“淳风化雨”法治宣讲团,成立“法治副校长”成员库,遴选具有法学、教育学、心理学专业背景的社会力量扩大团队规模、提升业务素能,会同有关部门、单位开展普法宣传20余场次,受众达3万余人次,创作录制普法课件、视频13部,为辖区未成年人送上菜单式、沉浸式、体验式法治课,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