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建设工地上的剖析会 苏州姑苏检察精准预防犯罪
2017-01-09 14:15: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苏州市姑苏区检察院至中铁十局集团第五工程有限公司召开张峻受贿案件案例剖析会。该院党组成员、反贪局局长赵栋、预防局全体干警和公司职工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预防局副局长夏明通报了案件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张峻受贿案件在犯罪时间、发案环节、犯罪手段等方面呈现的典型特点。

  副局长熊融分析了张峻受贿案的发案原因,既有廉洁意识丧失、生活作风不洁等主观原因,也有建设工程市场行业潜规则盛行、招投标机制运作不规范、少数领导权力缺乏监督制约等客观原因,并提出相关对策建议。

  在发言中,赵栋对召开此次案例剖析会的重要意义作了充分阐述,并提出新形势下检察机关将综合运用预防、监督、服务、保护等多种法律监督手段,防控国有企业职务犯罪风险,为国有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精准预防”服务。

   中铁十局集团第五工程公司与会领导表示将吸取教训,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通过教育先行,完善制度、强化监督等举措有效预防职务犯罪,谋求企业的健康发展。 (宋华俊)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