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院对一起非法行医案被害人未成年子女开展司法救助12.04
2017-12-12 16:34:00  来源:
 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对一起非法行医案

被害人未成年子女进行国家司法救助

 

近日,南京市高淳检察院对一起非法行医案件的被害人未成年子女开展国家司法救助。

近年来,高淳区检察院进一步贯彻实施高检院《关于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的意见》,将未成年人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列为工作重点。10月底,该院控申部门经调查了解得知犯罪嫌疑人史某某涉嫌非法行医致被害人王某某死亡后,王某某有一未成年女儿已成为孤儿,生活无着,与此同时,嫌疑人家庭情况同样贫困,没有赔偿能力。

经审查,控申部门认为该案符合司法救助条件,迅速启动救助机制,在10日内完成审批手续,为被害人家属申请救助金1万元。日,控申部门与院关工委前往被害人生前居住的漆桥镇双游村,为被害人女儿送去救助金,关工委同志为其送去学习用具等,鼓励其好好学习。

当地民政办工作人员及村委干部被高淳区检察院的司法关怀所感染,表示将尽快为孩子办理孤儿补助等一系列社会救助,最大程度抚平其心理创伤,让其恢复正常的学习生活。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