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淳五级人大代表专题调研视察检察工作
2018-06-25 08:55:00  来源:

  6月21日,高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率驻淳五级人大代表一行12人来高淳区检察院专题调研视察。

  与会代表实地察看了区检察院派驻看守所检察室,听取了刑事执行检察工作专题汇报。高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汇报了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
  听取汇报后,与会代表充分肯定了区检察院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区院转隶改革有序、打击犯罪有力、法律监督有效、观护帮教有爱,在服务大局、司法办案、改革创新、队伍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突出成绩,特别是在推行“黄丝带”帮教活动、构建“良性互动”新型检律关系、无缝对接“12345”政务热线平台、维护保障社会民生等方面有创新、有亮点、有成效,检察工作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同时,建议区检察院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找准结合点,融入发展大局,与区委中心工作同频共振。
  最后,赵火平主任对区院党组班子打造精致检察院的工作思路及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进一步强调指出:一是要把握方向,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思想,对标找差,创新实干,打造亮点,巩固司政成效。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全区高质量发展。主动融入区域发展大局,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全力化解社会矛盾,聚焦法律监督,提高监督实效,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履职能力。坚持依法从严治检,严管厚爱,从点滴细节入手抓队伍、抓管理,增强干警司法办案能力和水平,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