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至武家嘴实验学校进行法治宣传
2019-06-19 16:17: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6月17日,高淳区检察院组织到至武家嘴实验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活动。检察官以朋友的视角谈青春期校园暴力的预防。该校初二年级全体师生450余人到场聆听。

  检察干警以歌曲《朋友》拉开课程序幕,重点就青少年讲究“哥们义气”“姐妹交情”从而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等问题,结合常见校园暴力案件,讲解了“聚众斗殴”、“寻衅滋事”等青少年常犯罪名相关情况。检察官还阐释了青少年容易触犯上述罪名的原因,帮助其真正明白“什么是真正的朋友义气”、如何拒绝“朋友不正当要求”等,并通过法律和道德两个层面对中学阶段的青少年进行引导。

  课程中,检察官“老师”和同学们互动热烈, 4名学生主动要求上台参加情景模拟。关工委老同志还为学生分发拒绝校园暴力的学习资料460余份,宣讲效果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好评。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