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召开轻微损害生态环境资源案件专题研讨会第二次会议
2019-12-09 19:14: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12月5日,玄武区法院高伟副院长一行4人赴高淳区检察院参加“认罪认罚认赔”办案模式暨轻微损害生态环境资源案件专题研讨会第二次会议。南京市检察院第七检察部副主任朱怀平、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震、区公安分局食药环大队大队长陶三山等相关同志受邀参加。高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王国宏与有关部门同志出席。

  此次会议主要围绕“认罪认罚认赔”机制的可行性做进一步论证,并就会签稿中各单位的履职范围与内容做最终的商定。同时,针对新增的劳役代偿条款,各方结合工作实践充分交换了意见。高院长对该项机制有效弥补刑事立法的不足以及在创新体制机制维护公益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朱主任表示,高淳区检察院探索的该项机制是践行恢复性司法理念的有益尝试,具有相当的示范引领意义。对与会各单位关心、支持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表示感谢。

  会后,与会人员就拟在固城湖水域设立公益修复基地事宜形成了一致意见并实地进行了选址考察。

  注:2019年11月1日起,南京市、句容市范围内环境资源类案件集中由玄武法院管辖。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