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必三清”工作法全速开启学习教育政治轮训
2021-03-30 20:04: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抓动员部署、抓学习教育、抓工作落实,大力推行“三必三清”工作法,做到“规定动作”规范完成,“自选动作”突出特色,政治业务融合推进。

  每周必备双清单

  每周一发布教育整顿与检察工作两张任务清单,引导全体干警妥善处理工学矛盾,确保教育整顿与检察业务两不误、共推进、同落实。

  3月22日,召开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明确将“诉讼档案管理不够规范”等问题,与“六大顽瘴痼疾”一起纳入整治范围。

  未检干警将法律服务触角延伸至群众身边,为湖滨高级中学2000余名师生讲授《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做合格公民》的法治教育课。

  每日任务必清零

  政治轮训中,院党组、各支部(部门)利用中午、晚上等业余时间,通过理论学习、党课教育、交流研讨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做到“今日事今日毕”“不完成不打烊”。

  3月23日18时,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领导班子引领学、率先考,“随堂”知识测试。

  各支部坚持每天开展主题学习、进行交流发言,党员干警重点聚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恩来精神、“四史”、警示教育等学习篇目和“一把手”党课撰写心得体会,开展讨论分享。

  每人状态必清楚

  制定干警每日学习进度表,对每天学习时长、学习内容等实行“挂图作战”,开辟午间观影小课堂,整合碎片时间,保证全员不掉队、不缺课。政治轮训启动以来,干警平均学习时长超过18个小时,实现了全体党员交流发言(书面交流)全覆盖,检察干警忠诚为民的思想更加坚定。

  3月24日,召开教育整顿征求意见座谈会,开门接受监督,市区两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基层干部群众、律师等积极建言献策,远程观摩了由席晨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的陈某某等4人非法捕捞水产品案庭审直播。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