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检农共建党建联盟,携手助力乡村振兴
2021-09-24 09:48: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在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9月23日下午,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与高淳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开展服务保障乡村振兴党建联盟共建活动,现场签署共建协议。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区农业农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主持工作)王严涛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

  签约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传递检察温度》专题片,区检察院、区农业农村局分别介绍了单位职能、推进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开展情况,签订了《关于充分协作发挥各自职能服务保障乡村振兴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对标人民群众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更高需求,聚焦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体要求,明确了打击刑事犯罪,共建平安乡村;深化公益诉讼,共建美丽乡村;加强法治宣传,共建法治乡村等6大共建项目,并提出通过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

  席晨检察长指出,农业农村局作为行政主管部门,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中都肩负着重要职责。会签协议是两家单位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决策部署,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的实际举措,双方将以党建为纽带,坚持党建引领、部门联动,理念互学、信息共享,专业互助、合作共赢,在合力推动乡村振兴方面探索新路子、打造新范式、创造新经验。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