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新城小学开展模拟法庭活动
2022-11-25 10:36: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深化学校法治教育,11月18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联合新城小学“日新少年法学班”开展“庆贺二十大,永远跟党走”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傅利华、副主任李福玉,区公安分局关工委、区法院关工委、区司法局关工委、区检察院关工委和团支部负责人,以及学校领导、家长代表共同参加活动。

  模拟法庭开始前,区检察院团支部书记、新城小学法治副校长邢强月向同学们介绍了开庭审理的流程以及意义。

  随着法槌敲响,模拟法庭正式开庭。此次模拟法庭根据一起故意伤害案例改编,由11名法学班学生代表分别扮演审判长、人民陪审员、公诉人、辩护人、被告人、法警等角色。整个“庭审”过程,同学们生动演绎了各个环节,“沉浸式”体验了庭审现场,让“演员”及观摩的同学们感受了法律的神圣和庄严。

  庭审结束后,学生代表、家长代表等旁听席上的“观众们”纷纷发表各自的学习感受和心得体会,现场气氛活跃、互动频繁。

  新城小学校长朱克卫表示,这是一次成功的模拟法庭活动,也是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能在同学们心中种下法治这颗种子,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区检察院分管领导汪新翠对同学们的精彩演绎给予高度评价,对整个庭审过程的严谨规范、庭审局面的掌控及同学们的表现予以肯定,希望同学们以此次模拟法庭活动为契机,主动学习法律知识,加强自我保护,不断提高遵纪守法的意识。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