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高淳区人大常委会审议履职情况意见的整改报告
2018-02-23 08:44:00  来源: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  周红年 

  20171121 

    

  主任、各位副主任各位委员 

  20171030日,区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上,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听取我所作的履职情况报告后,对报告表示满意,对履职情况表示肯定,但也提出了几点审议意见。 

  收到审议意见和整改建议后,我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并第一时间向院党组汇报。我认识到,区人大常委会对我履职情况报告的整改建议,深刻指出了我本人在开展工作中存在的不足,揭示出我在政治业务学习、强化被监督意识、服务大局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经过个人学、领导点、同事帮,现将对区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的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在增强自身学习能力上狠下功夫,提升政治、业务知识水平。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在知识更新迅速的当今社会勇立潮头。一是深入学习政治理论。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对全面依法治国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检察干警的使命感和责任担当,自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检察工作的行动指南,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的伟大实践。二是深入学习检察业务知识。不断研读最新法律法规、司法解释,提升自身业务素能;特别是加强对近年来多发的涉众型经济类犯罪的研判力度,在深入理解相关法律、司法解释规定的基础上,结合本地实际,完善相应管控措施。三是完善自身知识结构。除检察业务外,加强对金融、建筑、医疗等与办理案件密切相关的领域的学习;同时不断提升自身接受新兴事物的能力,熟练运用各种办案软件,并善于运用网络新媒体学习。 

  二、在增强服务大局能力上狠下功夫,提升检察工作综合效果。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创造良好法治环境。一是深度融合委中心工作紧紧围绕高淳“南京副城”的功能定位,加强对新领域新类型案件的分析研判,为党委政府防控风险提供参考依据;主动与挂钩企业对接,主动倾听企业在转型发展中遇到的法律困惑,为企业更好发展出谋划策。二是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在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中体现检察新作为,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切实履行批捕、起诉职能,坚持保民生、保稳定严厉打击危害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全的刑事案件。三是深化司法改革各项要求。持续深化对检察工作发展规律的认识,健全完善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思路措施,加快工作创新步伐,推动检察工作在改革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切实落实“入额院领导办案”要求,主动办理疑难复杂案件,确保上级部署的改革任务落地生根。 

  三、在强化被监督意识上狠下功夫,提升检察工作公信力。牢固树立被监督意识,自觉接受人大及代表的监督。一是坚持定期汇报检察工作。将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汇报工作作为长期坚持的工作抓实抓好。除坚决落实半年、全年工作汇报外,进一步完善重大案件、重大事项即时汇报制度,同时注重将一个时期内开展的特色重点工作进行专题汇报,赢得人大及其常委会支持。二是坚持联络人大代表。通过集体走访、个别座谈等多种形式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邀请各级人大代表来院调研视察、参与听证会、旁听庭审,推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常态化。三是认真落实代表意见建议。建立人大代表建议落实反馈机制,对代表提出的意见,由院办公室整理汇总,院党组确定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责任人,明确期限完成整改并第一时间向代表反馈。 

  以上为我本人关于落实区人大常委会对区检察院负责人履职情况审议意见的整改情况,如有不妥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编辑:黄凌昊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