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五级人大代表视察高淳检察工作
2019-08-01 11:06: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7月31日,在高淳区人大常委会的组织下,包括全国人大代表邢青松、省人大代表刘海凤在内的17名全国、省、市、区、镇五级人大代表专题视察高淳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并召开专题视察会。专题视察会由高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火平主持。

  人大代表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党建文化长廊、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区,直观感受到高淳区检察院在律师权益保障、信访矛盾化解、未成年人检察保护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

  高淳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从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在服务大局中“办实事”;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抓手,在案件办理中“求极致”;以检察建议为抓手,在推进社会治理中“解难题”;以党的建设为抓手,在加强队伍建设中“保本色”四个方面汇报了上半年主要工作情况。肖检还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下半年工作打算。

  各人大代表对高淳区检察院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并重点就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检察保护、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南京市人大代表、高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火平指出高淳区检察院服务大局有实效、案件办理有提升、社会治理有力度、严抓队伍有刚性。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坚持党的领导,保证正确方向;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坚持改革引领,促进司法公正;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四个方面要求。

  最后,肖检回应了代表重点关切的问题,并做表态发言,表示区检察院将以本次五级人大代表视察为新起点,凝心聚力,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奋勇拼搏,为建设“强富美高”新高淳作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