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暨高淳区2020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高淳召开
2020-11-27 16:27: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11月26日,南京市暨高淳区2020年检察工作通报会在高淳区检察院召开。部分驻淳市、区两级人大代表应邀出席会议。市检察院韩晓帆副检察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区检察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三伢主持会议。

  会上,市检察院韩晓帆副检察长、区检察院席晨代检察长分别向与会代表通报了2020年度市、区两级检察工作情况,与会人员观看了2020年高淳检察工作汇报片。

  与会领导和人大代表听取情况通报后,对市、区两级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大家一致认为,两级检察机关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全面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在推进扫黑除恶、优化营商环境、强化法律监督、做好民生实事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为推动南京市、高淳区高质量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代表们针对如何进一步做好检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王三伢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市、区两级检察院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强担当;聚焦民生,检察为民显情怀;聚焦创新,深化改革见成效;聚焦素能,锻造队伍葆本色。针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三个方面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建设;坚持改革创新,提升业务素能;坚持从严治检,打造过硬队伍。

  最后,韩检和席检对代表们长期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积极回应了代表们重点关切的问题,表示将聚焦“十四五”发展规划,服务保障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大局,努力提升建设“强富美高”新南京中的检察贡献度。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