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问难、问暖、问需、问效 “四问”民声尽显高淳检察担当
2022-01-28 14:57: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开展系列走访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老党员、产业项目、人大代表等送去组织的亲切关怀和美好的新年祝福。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席晨带队开展慰问,通报检察工作情况。

  问难困难群众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席晨一行来到基层挂钩联系点东坝街道游子山村,慰问了2户困难户。“房子哪一年盖的,一年有多少收入,还有哪些困难?”席晨与大家唠家常、算收入,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依靠勤劳双手把日子越过越红火。他叮嘱村干部要带着感情和责任,关心关爱困难群众,让他们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大家发自肺腑地说,感谢党和政府创造了这么好的条件。

  问暖退休老党员

  崇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刚刚过去的2021年是高淳检察建院70周年,老干部们是高淳检察事业开创、发展和壮大的功臣,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们的贡献!”席晨一行来到退休老检察官葛达堂、陈启堂的家中看望,详细询问了老干部的身体情况以及生活状况,称赞他们一辈子初心不改、兢兢业业,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树立榜样,弘扬优良传统、多建睿智之言。

  问需产业项目

  产业是发展的根基,产业兴旺,乡亲们收入才能稳定增长。在松湖云谷青少年实践基地、东坝街道村级能力提升项目现场,席晨一行与街道负责人、项目工作人员深入交流,现场协调用地、用工、法律政策等方面需要解决的问题,鼓励大家在环保施工、安全施工的前提下加快进度,积极为高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齐心协力建设美丽活力繁荣幸福高淳。

  问效人大代表

  法律监督机关更应主动接受监督。“希望您多提宝贵的意见。”“作为人大代表,我对高淳检察工作非常赞赏!”席晨一行走访了驻淳全国人大代表邢青松、省人大代表刘海凤、市人大代表陈后德,呈送了相关资料,与代表们就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乡村振兴、推进法治宣传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面对面”征求意见,“零距离”倾听民声,以更实更优的检察履职回应群众关切。

  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新的一年,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将始终坚持民心是最大的政治,切实增强政治观念、法治观念、群众观念,发挥来自人民、植根人民的特点,接地气、察民情、聚民智,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