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25次检察开放日|“巾帼粉”与“检察蓝”携手关爱困难妇女儿童
2023-11-30 21:12: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加强对困难妇女儿童帮扶救助工作,更好地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11月2日下午,高淳区人民检察院举行“关爱困难妇女儿童,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检察开放日活动。南京市人大代表刘锦芳、陶玲玲、卞桂花,人民监督员徐肖强,区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秋菊,区妇联执委及各街镇妇联主席等参加活动。

  受邀嘉宾现场参观了区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办案中心,零距离感受检察机关为畅通信访渠道、关爱困境妇女儿童提供高效便捷检察服务所做出的努力。

  参观结束后,大家一同走进会议室。区检察院与区妇联会签了《关于建立开展困难妇女儿童国家司法救助工作协作机制的实施意见》,正式建立困难妇女儿童救助协作机制,明确协作工作的原则、工作对象、工作方式、线索移送、线索反馈等内容。

  随后,区检察院对上述会签意见进行解读,进行妇女儿童权益保护、司法救助工作方面的案例讲述及“强制报告制度”主题法治宣讲课。

  刘荣表示:将充分利用已经形成的各级妇女工作网络,注意线索的摸排、移送、反馈,建立会商共享救助信息、健全线索移送、衔接落实多元帮扶机制,实现专业化办案和社会化保护有效衔接,让救助困难妇女的温情持续传递。

  下一步,区检察院将与区妇联共同携手,深化落实会签意见内容,加强在信息共享、线索移交、救助衔接等方面的协作配合,切实做好困境妇女儿童司法救助工作,充分发挥“巾帼粉”与“检察蓝”的合力,以积极能动履职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