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委书记吴勇强视察调研高淳区检察院检察工作
2018-12-13 08:39: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2018年12月12日,区委书记吴勇强来院视察调研检察工作。区委组织部、区财政局、区委办相关领导陪同调研,区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调研。

  吴书记一行首先来到区院二楼党建文化长廊,认真察看了区院党员活动室和党建文化墙,对区院近年来党建工作成效予以肯定,特别是对区院将所有在职党员的入党志愿书全部上墙的做法表示赞扬。

  在随后的汇报会上,区院肖水金检察长汇报了今年以来区检察院的工作情况、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今年以来,区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围绕打造“精致检察院”的目标,认真履行检察职能,扎实开展创先争优,全面强化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高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应有力量。今年年初,顺利通过全国“青少年维权岗”现场评审。

  吴书记对区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区院各项检察工作重大局、重服务,有亮点、有成效。一是助推发展有作为,二是依法履职有成效,三是改革创新有力度,四是队伍建设有形象。

  针对下一步工作,吴书记提出要实现“五个新突破”的具体要求。

  一是要在服务发展大局上实现新突破。充分发挥检察工作的法治服务、保障和引导作用,进一步提升检察工作融入大局、服务大局的精准性和有效性。

  要聚焦产业强区战略,主动靠前服务。

  要围绕企业法律诉求,及时上门服务。

  要着眼优化营商环境,精准科学服务。要助推生态环境保护,积极有效服务。

  二是在维护公平正义上实现新突破。努力适应新常态下人民群众对公共安全、司法公正的新期待,全力保障平安高淳、和法治高淳建设。

  要把严厉打击刑事犯罪与积极化解矛盾纠纷相结合。

  要把加强执法监督与自觉接受监督相结合。

  三是要在坚守司法为民上实现新突破。努力让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要加强民生检察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要切实强化法律监督

  切实维护司法公正。

  要依法公正规范执法,

  始终严守法治原则和程序规范。

  四是要在司法体制改革上实现新突破。要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保持改革韧劲,深入贯彻落实各项改革部署。

  要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

  要全力配合监察体制改革。

  要深化刑事诉讼制度改革。

  五是要在加强自身建设上实现新突破。要有“打铁还须自身硬”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可靠、执法为民、务实进取、公正廉洁的高素质检察队伍。

  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要加强专业能力建设。

  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

  吴书记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检察工作,大力支持检察机关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依法独立行使检察权,努力为检察机关更好发挥职能创造良好条件。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