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黄丝带”志愿者走进“双零”创建社区开展亲职教育讲座
2018-09-30 16:58: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9月28日下午,高淳区检察院走进“零犯罪、零受害”创建淳安社区,开展了一场《亲职教育—我们如何做父母》的讲座。讲座由“黄丝带观护帮教中心”志愿者、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心理学博士季秀珍讲授。

  季教授从了解你的孩子(知彼);爱中有“情”(桥梁);我们怎样爱孩子(知己)三个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分析了不同年龄段的孩子的心理特点,分析了家长不同行为对孩子内心产生的影响,对家长做好如何做好家庭教育进行了深入的剖析和讲解,同时季教授还和家长进行了互动,解答了家长教育中的产生疑惑,帮家长理清思路,正确开展家庭教育,共同为孩子构建起良好的成长环境。

  听完这节课,在座60余名青少年家长都get了新技能。本次讲座得到社区书记、主任和青少年家长的一致赞扬,各方都希望今后在社区多开设这种既有针对性又有实用性的教育讲座。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