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新学期进小区开展帮困助学活动
2018-09-04 09:15:00  来源:
  8月30日上午,高淳区检察院未检人员和关工委老同志在淳安社区主任、“双零”工作站站长汤蓉带领下,赶在新学期开学前,走进居民小区对困难家庭青少年进行帮困助学。
  这次帮困助学的6个家庭都存在一定的困难,有的失去父母靠爷爷奶奶生活;有的是单亲家庭,父亲是残疾人或自己先天性残疾。区院近年来一直跟踪帮困的袁某,16岁,10岁时失去父母靠爷爷奶奶生活,目前跟随高龄的爷爷奶奶住在老年公寓里生活、学习。通过帮困和鼓励,他战胜困难刻苦学习,近年均获得三好学生证书,今年四月参加江苏省教育厅“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活动荣获一等奖。
  据悉,高淳区检察院未检和关工委在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把困难家庭的青少年放在心中,把帮困助学落实在实处,近年来共计开展帮困助学39户44人,发放帮困助学金16400余元,有效帮助这些孩子们走出困境。现在,他们有的已经考上高中在刻苦攻读,有的考上大学在努力深造,而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心愿:努力学习,早日成才,报效社会。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