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王国宏副检察长为区委巡察办全体人员开展业务讲座
2018-08-27 09:37:00  来源:
  高淳区检察院与区委巡察办会签意见,将行政检察监督工作引入巡察工作后,双方就实现“政治体检”与“法律体检”有机结合开展了深入沟通。8月21日,在区委新一轮巡察开始之际,应区委巡察办邀请,区院王国宏副检察长为区委巡察组人员开展了题为《如何对行政执法活动进行专项巡察》的讲座。
  王国宏副检察长简要介绍检察机关参与对行政执法活动专项巡察的意义后,详细介绍了专项巡察前应重点掌握的行政法律法规、专项巡察的方式方法、对发现问题的处理情况等三大部分内容。在授课过程中,王检结合多年从事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的丰富经验,以问题为导向、以真实案例为背景,重点介绍了行政执法活动认定事实错误、适用法律错误、混用程序、不告知权利、超范围执法等十类容易出现的问题,并就如何在大量行政执法卷宗中准确发现问题交流了经验。
  参加讲座的巡察组人员纷纷表示,王检的授课事例丰富、深入浅出,为有的放矢的开展行政执法活动专项巡察工作大有帮助。区委巡察办负责同志对检察机关参与专项巡察工作表示欢迎,希望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扎实有效完成此次巡察工作。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