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零犯罪、零受害”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淳区检察院共建社区举行
2018-08-31 09:50:00  来源:
  8月24日上午,高淳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学校活动启动仪式在高淳区检察院共建社区——淳溪街道淳安社区举行。参加本次仪式的有南京市政法系统关工委领导,市(区)公、检、法、司关工委、区关工委、政法关工委、团区委、妇联、教育局领导和有关社区、村、学校的代表及社区志愿者,仪式由区政法关工委副主任李福玉主持。
  活动首先由区关工委领导刘文晖和区检察院关工委主任周红年为淳安社区创建青少年“双零”工作站揭牌;接着,区政法关工委副主任孔祥文宣读创建实施意见,公安局、检察院、社区、村、学校代表表态发言;最后,市政法关工委、区关工委及区政法关工委领导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
  在全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开展这项活动,是按照中央综治委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专项组开展的“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创建试点活动的要求,围绕市政法关工委关于争创“四好”先进关工委工作要点,结合本地实际,区政法系统关工委在全系统各单位关工委开展创建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村)、学校活动,增强青少年的安全防范意识,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切实维护青少年权益。
  本次活动是在区院共建单位淳安社区举行,该社区自2016年以来,在区院大力支持下,充分整合辖区幼儿园、小学、派出所、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依托检察院青少年维权岗干警、关工委老干部、社区青年、巾帼志愿者和网格信息员等力量,发挥青少年之家、道德法治讲堂、电子阅览室,建立监测预防、发现报告、关爱帮扶、处置干预的联动机制。定期对青少年宣传《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未成年人保护法》,选聘热心青少年工作有责任心、有能力、有经验的老干部、教师志愿者担任校外志愿辅导员,组织开展特色活动,使辖区内青少年法治教育基本实现全覆盖,为做好预防青少年犯罪工作,实现青少年“零犯罪、零受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