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肖水金检察长率队赴安徽郞溪县检察院考察交流工作
2018-08-13 09:31:00  来源:
  8月3日,高淳区检察院肖水金检察长率副检察长王国宏、办公室主任黄造华等一行3人至安徽郞溪县检察院考察交流检察工作。
  郞溪县院解兵检察长简要介绍郞溪县县情和郞溪县院基本情况后,重点介绍了近年来郞溪县院着力推进公益诉讼、特色亮点、典型案件的开展等重点工作情况。郞溪县院副检察长宗媛媛、诉讼监督部副部长王玲分别介绍了该院在开展公益诉讼、行政监督过程中所取得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以及在推进工作过程中如何化解矛盾和困难等工作情况。
  肖水金检察长说,郞溪县与高淳作为两个相邻地区,生态环境相似,郞溪县院与高淳区院体量也大体相当,郞溪县院近年来承担了较重的扶贫任务,在这种艰难的情况下,开展了多项检察特色工作,十分值得高淳区院学习借鉴,特别是在公益诉讼和行政监督方面,能够找准发力点,充分运用法律手段,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
  双方还就拓展公益诉讼案源、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具体交流。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