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首站走进淳溪街道
2019-05-24 11:32: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为更好发挥检察职能,服务保障美丽乡村建设,5月24日,高淳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周红年带领“美丽乡村检察行”工作组一行,来到高淳区淳溪街道淳安社区开展法治宣讲,正式拉开“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序幕。

  检察干警重点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公益诉讼检察、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的相关政策、法律知识和检察机关职能作用进行讲解,现场分发了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并耐心接受群众投诉、申诉、举报和咨询,鼓励群众主动参与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来,将法治知识用老百姓听得懂的语言娓娓道来,用身边人身边事予以启发,促使群众既有感性认识又有理性思考。

  “这样的宣传很贴近实际,我们也听得懂,很不错。”年过六旬的陈大娘这么说道。“我们高淳在扫黑除恶、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做的很好,酒驾法律知识的讲解也很实用,回去后我要跟我孩子和邻居多提醒提醒。”王大爷也很是感慨。

  据悉,高淳区检察院“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是高淳检察机关为高淳推进“六个行动年”提供司法保障、推动高淳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及时成立工作组,制定以组织一次扫黑除恶排查、一次控申信访接待、一次公益诉讼宣讲、一次民营企业走访、一次弱势群体服务等“五个一”活动为主要内容的工作方案,细化任务,下沉基层一线,自觉担当时代使命,努力为乡村振兴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下一步,高淳区检察院还将通过走访调研、挂钩联系等方式,继续深入全区8个街镇、开发区、慢管会,集中开展“美丽乡村检察行”活动。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