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人民检察院成立妇女联合会并召开第一次妇女大会
2023-04-29 10:22: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4月27日下午,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妇女联合会成立大会暨妇女全体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进,区级机关工委副书记、纪监工委书记杨剑虎,区妇联副主席刘荣等出席会议。院三级高级检察官助理汪新翠主持会议。院全体女干警、职工参加会议。

  大会严格按照各项章程,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高淳区人民检察院第一届妇女联合会执行委员会委员7名。在随即召开的第一届执委会第一次会议上,等额选举产生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主席陈秋菊,副主席徐利、孔瑶婷。

  新当选的妇联主席陈秋菊围绕强化政治引领,着力搭建学习平台;聚焦中心工作,着力搭建建功平台;完善制度机制,着力搭建服务平台等方面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将恪尽职守、不辱使命,把建设有品质、有温度、有情感、有凝聚力的妇联组织作为第一届执委会的工作目标,为高淳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区妇联副主席刘荣对新当选的妇联领导班子表示祝贺。她对区检察院妇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思想引领。坚持党建带妇建、妇建促党建,使妇联成为区检察院党组推进检察工作、服务区委大局的有力助手和重要力量。二是凝聚女性力量,绽放巾帼风采。培树一批先进典型,发挥好榜样的激励、示范、引导作用。三是聚焦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在参与社会治理、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徐进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代表院党组对新一届妇联提出希望和要求:

  一要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创新完善妇女工作机制,充分激发女干警职工优势潜能,使妇女工作有声有色有活力。

  二要担当作为撑起“半边天”。把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重要使命,引导女干警职工努力为维护高淳社会和谐稳定做出新贡献。

  三要清风正气当好“贤内助”。把廉政廉洁的新要求宣传贯彻到每一个检察家庭中,引导女干警职工争当贤内助、廉内助。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