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举办“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8-22 14:15: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企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更好地为民营企业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8月21日,高淳区检察院举办以“检察护航民企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主动邀请民营企业家代表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检察机关、认识检察工作。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汤建敏、部分企业界人大代表和工商联界政协委员来院参加活动。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主持通报座谈会,副检察长端春辉和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工商联领导和企业家代表先后实地参观了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党建文化长廊,直观感受到高淳区检察院在律师权益保障、信访矛盾化解和党的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肖水金检察长通报了上半年高淳检察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检察机关护航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相关工作做法,并现场发放了我院出台的《关于落实高淳区优化营商环境100条的实施方案》等相关材料。

  企业家们结合企业遇到的实际问题,各抒己见,对检察机关如何加强法治宣传、强化法律监督、优化营商环境、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等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区工商联党组书记汤建敏对高淳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表示将加快推进上级相关政策部署落地,建立健全政法机关与工商联沟通联系机制,不断创新服务举措,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法治保障。

  肖检对各位代表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他表示区检察院将会把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贯彻落实到接下来的检察工作中,聚焦民企需求,综合发挥检察机关打击、预防、监督、教育、保护等职能,探索打造优化营商环境法治教育基地,为企业家健康成长和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构建“清”上加“亲”的新型检企、检商关系,护航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