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积极向青少年传播法治文化
2019-07-11 09:47: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7月10日上午,高淳区检察院迎来了由8名高中生组成的暑期社会实践团,近距离接触检察机关,感受法治文化。

  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首先参观了检察院一楼大厅、检察为民服务中心,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案件收录、公文处理、文书扫描等工作。随后,讲解人员详细的给同学们介绍了讯问室、谈话室、检察长接待室等办案区的功能和作用,同学们近距离的看到了检察院与人民群众的沟通交流和办案流程。接着,社会实践团来到淳风工作室,观摩了未检工作品牌,参观了沙盘心理辅导室、情绪发泄室和青少年模拟法庭等,并通过座谈进行法律知识答疑。

  同学们纷纷表示,高淳检察院庄严的大楼里其实充满了人文情怀,这里有丰富的励志名人格言、真实生动的检察官办案照片、丰富多彩的各类法治宣传活动照片、编辑成册的文化活动书刊。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