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牛年第一课,法治副校长开讲啦
2021-02-27 16:42: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高淳区联谊小学的操场上队伍整齐、青春洋溢。

  为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监督落实工作,深入推进法治副校长“送法进校园”活动,2月22日,高淳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秋菊作为法治副校长赴高淳区联谊小学作国旗下讲话,为全校192名学生讲授开学第一课。

  “校园欺凌行为可能构成寻衅滋事罪、故意伤害罪、聚众斗殴罪等。”陈“校长”以“做学法守法的小公民”为主题,通过3个真实的案例以案释法,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述了盗窃、打架斗殴、侮辱同学等未成年人常见违法犯罪行为,以讲解传授、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同学们在开学的第一天就认识到自我保护的重要性,通过法律知识宣传普及,让学生在安全、法治、和谐的校园环境中学习成长。

  陈秋菊还就学好法律知识、约束好自己的行为、学会控制情绪、不要听信别人的怂恿等四个方面引导同学们做一个学法守法的小公民。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