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迎国庆,悟初心——高淳检察干警《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思践悟演讲展示
2020-10-01 07:54: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国庆中秋将至,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喜迎中秋佳节,大力弘扬家国情怀,营造良好节日氛围,9月29日,高淳区检察院举办汶溪沙龙第六期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思践悟演讲展示活动。院领导和全体干警职工40余人参加活动。

  院党组、各党支部、团支部推荐的9名优秀骨干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结合各自岗位实践中的心得体会,给大家讲述了一堂堂内容丰富、感情真挚、各具特色的思想政治课。

  未成年人检察是一项有温度的工作,未检人有着怎么样的初心?徐利同志以《初心未变,我们一直在路上》为题,讲述自己同时兼具公诉人、未检人两种角色的心路历程。从公诉人到未检人,从能不能诉到能不能帮,从惯性思维中的“犯罪嫌疑人”到脱口而出的“孩子”,未检人将不忘初心,用心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如何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如何将司法为民思想贯彻于司法实践?刑事执行检察官刘伟同志给出了答案。以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思想境界为榜样,提高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真正做到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

  “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是一件大事。”作为优秀的青年干部代表,黄凌昊同志以《做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的检察干警》为题,号召年轻干部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做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新时代检察人,做知行合一、业务精湛的新时代检察人,做作风过硬、敢于担当的新时代检察人。

  奋斗与青春相伴、珍惜与青春相随。团支部书记邢强月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重要论述精神,在共青团和青年工作 “怎么看、干什么、怎么干”三个问题上为大家正本清源,呼吁青年干警在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锤炼品格,积极有为,争当新时代检察事业的“弄潮儿”。

  “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政治部主任陈秋菊同志作为院党组班子成员的代表讲述《以匠心守护初心》,提出新时代的青年干警必须坚定自觉强化旗帜引领,加强思想淬炼、强化理论武装;必须勇于自我革新、自我加压、不懈奋斗,用浩然正气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必须忠诚担当,不断锤炼政治素质和业务素养,做到方向明,品格高,干劲足。

  “每个人都拥有追梦的权利,拥有实现梦想的可能。”综合管理部党支部书记黄造华同志以一名军转干部的视角分享《这些年,一路走来》,讲述了改革开放以来对国家发展、社会变化的学思践悟。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百舸争流、百花齐放的好时代。作为党员、干部,我们不能丧失革命精神和斗志,不要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

  “临阵磨刀型、业务至上型、照本宣科型……”作为一名支部委员,王琦同志以漫画的形式向大家生动形象地列举理论学习中形式主义的九大表现,分析了问题根源,分别从个人层面和支部层面分享了一批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学习平台、实践路径。

  青年干警佟鑫不久前刚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她以《坚持开放合作,不断自我革新》为题,结合刑事检察部门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大道至简,实干为要。面对社会的发展变化,为了法治社会建设,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拿出更大魄力,秉持开放合作,实现共同进步,携手为新时代检察工作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锱铢必较、精益求精是财务人员一向坚守的原则。”入党积极分子许若娟从守初心、担使命、落实检务保障三个方面讲述了检察财务工作的坚守和担当。她表示将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高财会业务素能,努力为实现“最美财务人”的小目标不懈奋斗!

  本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思践悟演讲展示活动形式活泼、内容丰富,演讲干警从不同角度讲述了自己的检察故事和职业经历,传递了检察好声音和正能量。精彩演讲赢得了台下阵阵掌声。广大干警职工纷纷表示要学好用好新思想,汲取吸收新力量,奋力谱写高淳检察新篇章。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