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携手淳安社区举办“法治社区节”活动暨青少年‘双零’工作新闻发布宣传活动
2018-12-17 14:03: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

  为进一步做好社区“零犯罪、零受害”工作,营造青少年健康、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11月9日,高淳区检察院联合淳安社区举办“法治社区节暨淳安社区青少年‘双零’工作新闻发布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500余名青少年、青少年家长和居民参与。今日高淳报,高淳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参加报道。

  活动现场,区院关工委、未检和淳安社区“双零”工作站的工作人员在现场为大家现场讲解青少年保护、反邪教、禁毒、预防电信诈骗、预防非法集资、治安防范等知识。现场发放告青少年家长的一封信及青少年安全保护、远离毒品等法治宣传资料,并进行法治问题现场答疑。与此同时,活动还邀请公安民警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禁毒等内容的法治宣讲。

  通过现场采访,参与群众对此次活动交口称赞。居民杨先生说:“这样的大型宣传在我们社区还是首次,有图片展示,有专职人员讲解,有各种法律知识的资料,给我们提供了一场法律知识的大餐,使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对青少年保护的知识和有效办法,希望检察院和社区今后常进行这样实际有益、为民服务的活动。”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