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勇来院调研指导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2021-10-25 09:18: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10月13日下午,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杨勇专题调研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巡回指导一组成员,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活动。区融媒体中心相关代表参加活动。

  杨勇一行查看了检察服务中心、办案工作区、机关书屋、院史陈列室等,并慰问党员干警,了解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

  座谈会上,3名检察官以“我的案件我来说”的形式,现场讲述了发生在农村基层群众身边的“小案”等3个“我为群众办实事”典型案例。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席晨重点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情况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经验做法。

  调研组一行高度肯定区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认为区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氛围浓厚,为民实事精准落实、举措暖心,在全区形成了示范、树立了标杆。

  杨勇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做好下半篇文章。充分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确保善始善终、善做善成,努力争创全市标杆。二是要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度融合检察职能,办好群众身边的案件,为高淳生态立区、创新兴区、产业强区、特色富区战略提供良好的法治保障。三是要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深化思想认识、增进使命担当,培育打造一批典型案事例,推出更多更优的党史学习教育“检察经验”“高淳经验”。

  座谈会后,区检察院召开“我的案件我来说”新闻发布会,区融媒体中心对案件承办人进行专访。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