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防职务犯罪好诗词”征集火热进行中
2017-05-16 09:39:00  来源:
   高淳区检察院自今年4月20日起举行为期两个月的“预防职务犯罪”诗词征集活动,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截至目前,承办方已收到各地投稿64篇,其中不乏高质量的预防职务犯罪诗词。

 

  从来稿人身份信息看,有在职干部和职工,有退休教师和退休工人,也有个体私营业主和自由职业者,投稿来自于各行各业。从来稿内容看,有借故喻今的,有直面权势和法律的,也有预防提醒的;文体有古体诗词也有现代诗,甚至出现了赋,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本次诗词征集,要求围绕预防职务犯罪这一主题自拟题目作诗,内容应具有“清廉”教育作用。但由于有的参与者对职务犯罪预防了解甚少,加之传统的诗词文化要注入预防职务犯罪这一新元素和新内容,写作上具有一定的难度。但无论是诗词征稿的网上点击率,还是微信、微博以及QQ等关注度都很高,各方的参与热情一直高涨,引起的社会效应非同寻常,真是“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其实,不管是“阳春白雪”还是“下里巴人”,评奖并不是目的,通过诗词征集、积极参与,培育对宪法和法律的真诚信仰,推动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才是我们的最终方向~

  目前,诗词征集活动还在火热进行中~小编真诚感谢各界各行业人士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真诚欢迎大家勇跃投稿!不管你是谁逻辑严密的理工男还是浪漫感性的文科女,不论你是豪放派还是婉约派,不论你创作的是中国的律诗、词曲、四言、绝句还是英文的十四行诗、俳句,都可以参加!

  主办单位: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承办单位:高淳地方文化研究会三湖诗社

  征文主题:预防职务犯罪&清正廉洁

  征文形式:诗词。只能诗词,必须诗词。可古体,可现代。一定要原创哦~

  投稿方式(自选其一):

  (1)新高淳网站三湖诗社版块(网址http://www.xingaochun.com/forum-214-1.html)

  (2)邮箱2864082388@qq.com

  (3)书面寄送“高淳区人民检察院预防局”

  (4)编辑短信发至18151659005(黄胖胖小编)或15195786820(魏云龙老师)

  注:投稿时,将明确作者真实姓名、工作单位或住址、联系方式。

  征稿时间:即日起至2017年6月20日

  入选作品将刊发特刊《慢城涉农预防诗词集》并奉寄样刊,优秀稿件推荐至上级检察系统相关刊物发表

  所有稿件无稿酬。本次活动设一、二、三等奖若干名,并由主办方择日颁奖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