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检察院举办“青少年道德法治课堂”
2017-05-16 09:52:00  来源:

  5月13日下午,由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检察院成立的青少年道德法治宣讲团走进高淳区图书馆,正式拉开了与该馆联合举办的每月一次“青少年道德法治课堂”帷幕。 

  活动中,该院宣讲团成员先是播放了法治宣传片,带领孩子们观看道德法治宣传展板, 并结合道德法律知识,对他们讲解一些检察机关的基本职能。然后,该院宣讲团成员丁玲通过名言警句、寓言故事,以及社会上出现的一些如碰瓷、闯红灯等不良社会风气正反两面,向70多名中小学生解读了什么是道德、道德的功能等知识,课堂氛围活跃,孩子们积极回答问题,表现了浓厚的兴趣,赢得了家长和孩子们的阵阵掌声。“姐姐,你们下一次课是什么时候?”活动结束后,一名女生问道。

  据了解,为了丰富孩子们的道德法律知识,提高他们遵纪守法和自我保护意识,更好地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高淳区检察院与高淳区图书馆决定联合举办“青少年道德法治讲堂”,定于每月第二个星期的周六14时准时在该区图书馆报告厅开讲。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