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检察开放日:保护未成年人蔚蓝的天空
2017-05-27 14:16:00  来源:

  “校园欺凌不仅仅有行为欺凌,也有语言欺凌,所以请同学们注意了,以后不能轻易骂人了,因为这也是一种欺凌行为……”。5月26日,在南京市高淳区实验小学电教室,高淳区检察院未检科干警孔瑶婷,用丰富、生动的语言结合视频案例和学生频频互动,讲解什么叫“校园欺凌”。 

  当天,高淳区检察院开展以“防范校园欺凌,护航未成年人成长”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团委、妇联、教育、关工委、新闻媒体等各界代表应邀现场观摩。现场观摩结束后,参加活动的代表参观了该院的“淳风工作室”。该院未检科负责人徐利介绍,“淳风工作室”总面积约140平米,共4间办公用房,设有心理咨询、沙盘治疗、模拟法庭等7个功能区,对已经犯罪的问题少年、行为模式出现偏差的边缘少年、遭受侵害的无辜少年进行心理疏导和治疗。

  在座谈会上,参加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等代表纷纷发表看法,对高淳区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法治进校园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据介绍,近年来,高淳区检察院立足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进一步打造涉罪外来人员观护教育“高淳模式”,与民盟江苏省委合作成立的全省首个“黄丝带观护帮教中心”,将帮教工作延伸至失足青少年服刑结束直至顺利回归社会,形成对未成年人法律帮助、就业指导、心理指导等“七位一体”的全程化、菜单式帮教模式,助推社会和谐稳定。截至目前,共帮教涉罪未成年人23人,其中4人回校复读、5人考取大学、6人实现再就业,未发现重新犯罪情形。

  高淳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水金表示,将以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专业化、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全面落实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的新要求,打击与预防结合,依法维护未成年人各项权益,在未检工作的征途上不断前行。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