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检察院依法监督推动区政务办出台12345答复模板
2017-06-07 15:41:00  来源:

  近日,高淳区检察院针对区“12345”政务热线平台部分答复敷衍不规范的情形,依法开展监督,推动高淳区政务办正式行文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12345”群众诉求办理答复内容填报的通知》。

  今年以来,高淳区检察院“12345”平台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发现,部分单位在办理“12345”工单时出现答复内容与诉求不对应的情形,个别单位甚至在连续几个月的工单答复中仅对诉求人所反映的内容进行复制粘贴,没有任何处理情况或答复意见。区院遂依据与区政务会签的《关于加强检察监督与“12345”政务热线衔接工作的实施意见》,将采集到的问题工单向区政务办进行了书面通报。

  高淳区政务办主要负责同志高度重视区院反映的情况,在进一步调查了解的基础上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12345”群众诉求办理答复内容填报的通知》。《通知》对工单的“办理情况”、“答复脚本”做了细致要求并附模板供各承办单位参考,并对疑难工单的回复做了详细的规定。

  高淳区政务办将处理情况第一时间向区院进行反馈,针对部分单位工作中存在的明显敷衍、弄虚作假的情形将及时予以通报处理,不断提升对“12345”平台的规范化管理水平。同时希望检察机关继续支持区政务办的工作,积极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共同督促好各行政机关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充分发挥政务热线的惠民作用。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