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检察院开展公益调查 守护未成年人成长环境
2018-05-18 08:51:00  来源:
  3月19日,央视二套“第一时间”栏目、“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官方微博均曝光了一款在中小学校园走红的“水晶泥”玩具,其因含有有毒化学物质硼砂,会对不特定人尤其是未成年人的生命健康产生危害,引起社会广泛关注。
  针对报道中反映的问题,区院民行条线干警第一时间拟定公益调查方案,并联合未检条线干警共同赴辖区8个街镇的10所中小学周边店铺展开了调查活动。此次被调查的13家店铺中有12家有“水晶泥”成品玩具、自制套盒或硼砂水单品售卖,产品外包装多无特别提示、无毒性说明,部分为三无产品。区院干警对调查中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后于近日向区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发出检察建议,建议该单位展开专项清查行动,防止有毒产品继续流入未成年人手中。
  5月14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大队与区院干警就相关问题进行座谈,双方围绕专项行动的范围、对未成年人展开产品质量安全知识宣传等问题交换了意见。同时,还就市场监督管理执法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做了深入交流。(供稿人:李海杰)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