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检察院关工委进社区调研未成年人工作
2018-05-22 14:28:00  来源:

  根据南京市政法关工委关于在全市政法部门进一步开展争创“四好”先进关工委的工作要求,切实深入开展未成年人“零犯罪”“零受害”社区活动,5月14日,区院关工委联合未检干警再次进入淳溪街道淳安社区和凤岭社区进行调研。

  本次走访调研的工作重点有三个:一是听取社区领导和工作人员对进一步在社区内推进开展未成年人“零犯罪”“零受害”活动的意见和要求;二是调整完善12-17岁未成年人信息、数据,其中对留守儿童和困难家庭儿童落实专人负责;三是确定今年在社区开展宣传教育的主体是以亲职教育为主,在暑假、寒假前分别给两个社区的未成年人家长各进行一次法治辅导课。
  在调研中,两个社区的书记、主任和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一致认为检察院近年来在社区开展的各项活动对平安社区建设和管理做出了贡献。当前,两个社区在全区统一规划安排下重新划分了管理区域,在这全新的工作开展之初,非常需要检察院配合共建未成年人“零犯罪”“零受害”社区,齐心协力共同开展工作,充分了解社区内未成年人实际情况,掌握社区未成年人未来需要解决的问题,呵护社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