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检察院通过“12345”平台成功监督移送两起滥伐林木案
2018-05-23 14:48:00  来源:
  近日,高淳区检察院通过“12345”政务热线管理平台发现并成功监督移送2起滥伐林木案件。
  2018年4月,高淳区检察院“12345”平台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在日常浏览投诉信息时敏锐发现,分别有人投诉辖区桠溪镇荆山村和漆桥镇茅山村有大量树木被人盗伐,平台办根据《高淳区人民检察院“12345”政务热线部门监督联动机制》规定,将上述二起信息移送该院“两法衔接”办公室。负责“两法衔接”工作的检察官经初步调查,认为上述两起盗伐林木案件有涉嫌犯罪的可能,但相关职能部门尚未掌握线索,为此,该院民行部门向高淳区农业局发出《检察建议书》督促其依法开展调查。经区农业局林业执法大队人员进一步调查,查明两起伐木事件均系当地村委有关人员在未取得伐木许可的情况下,擅自砍伐林木,且均超过20立方。区院了解该情况后,于2018年5月4日向农业局发出《建议移送函》,监督该局将两起涉嫌犯罪案件移送公安机关,该局于同年5月9日将二起案件移送南京市公安局高淳分局,高淳分局经审查,于同年5月14日决定立案进行侦查。
  目前,两案正在进一步侦查过程中。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