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淳区检察院赴连云港市连云区院学习交流
2018-05-28 13:57:00  来源:
  5月22日,肖水金检察长率侦监、民行、研究室等条线人员赴连云港市连云区院学习交流生态环境检察保护工作。
  连云区院肖楠检察长结合近年来办理的具体案件,详细介绍了连云区院开展生态环境检察保护的工作情况;侦监、民行条线负责同志介绍了“两法衔接”、公益诉讼等工作的做法。高淳区检察院肖水金检察长简要介绍了区院工作情况,民行条线负责人介绍了检察监督与“12345”政务热线平台的具体做法。
  座谈后,双方来到连云区院“生态环境保护指挥中心”,这是连云区院根据生态环境检察工作需要,汇集环保、国土、海渔、农林等监管平台于一体的网络平台,可实时查看上述部门全部高清探头所拍摄的情景,第一时间发现监督线索。肖楠检察长还与技术人员共同演示,现场对群众随手拍、随手上传的环境污染投诉情况进行实时处理。
  肖水金检察长表示,连云区院与高淳区院体量相当、地缘位置相似,所处区域生态环境资源均十分丰富。连云区院依托大数据平台,开展生态环境检察保护的做法,非常值得学习借鉴,两院要多交流、多合作,取长补短,共同为检察工作作出贡献。
  双方还就内设机构改革、公益诉讼、督促履职、“两法衔接”等具体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