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为社区青少年开展安全法治教育宣讲
2018-08-13 09:33:00  来源:
  8月9日下午,高淳区检察院未检和关工委在暑假即将结束前,顶着夏阳酷暑,再次来到青少年道德法治讲堂,为社区的青少年进行法治教育宣讲。
  本次法治教育的主题是“安全无小事”。宣讲中通过播放PPT,结合交通安全短片,给青少年们阐述了暑期日常防火、防盗、防溺水和道路交通安全等基本安全知识,全面提升青少年自我安全防范能力,增强青少年安全素质,确保平平安安度假,高高兴兴返校。
  活动中孩子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提问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短短一个小时的讲座,引起了在场青少年的极大共鸣,让大家增长了知识,起到了良好的效果。他们纷纷表示,要把今天学习到的知识带回家与父母亲分享。
  据了解,高淳区检察院青少年维权岗的宣讲团每月定期在青少年道德法治讲堂为社区青少年开展一场宣讲活动,通过系列法治宣传教育,促使青少年能够强化法律意识,自觉养成良好自己的行为习惯,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健康成长成才。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