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月度工作会专题听取纪律作风巡查情况
2018-08-13 09:32:00  来源:
  为扎实推动纪律作风巡查制度的实施,较好地发挥巡查利器的作用,8月6日上午,高淳区检察院召开各部门负责人和院领导参加的月度工作会,会上专门听取本院7月份纪律作风巡查情况,自觉接受大家的质询和监督。这是高淳区检察自今年5月1日以来开展每月轮流作风巡查,实施次月汇报并分析巡查结果的例行性做法,也是本院作风巡查制度的有益补充。
  会上,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国宏同志作为7月份纪律作风巡查小组负责人,通报了巡查工作情况。他说,7月份共抽查2次、全面巡查1次、会风会纪检查2次。从检查情况看,区院纪律作风整体状况较好,未发现工作时间迟到、早退、脱岗现象,未发现在岗人员从事打游戏、办私事等与工作无关的事,公车使用符合规定,会风会纪良好。但也发现极少数同志参会期间中途离席,有的还存在长时间玩手机游戏现象。七月份巡查情况通报后,还传达了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及区巡查办阶段性巡查成效及经验做法。
  党组书记、检察长肖水金同志在认真听取7月份巡查工作情况报告后,指出:巡查要发现问题,个别情况要点出来,要做到见人见事。同时,肖检就我院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了要求:一是作风建设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办案中,要进行繁简分离,员额检察官要切实履行好职责,带头承办疑难、复杂案件;三是纪律作风巡查,院领导也要纳入被巡查的范围,自觉接受监督,带头遵规守纪;四是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落实省、市院最近出台的新规定,包括组织干警参观学习、业务培训等,确保“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
  编辑:黄凌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