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高淳区检察院应邀参加“两湖”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公益活动
2020-04-02 10:16:00  来源:南京市高淳区人民检察院

  4月1日,2020年度高淳区“两湖”渔业资源增殖放流公益活动在固城湖、石臼湖畔拉开序幕。区“两湖”管理中心、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水上综合执法大队有关领导同志参加活动。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强与相关部门同志应邀出席。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以“增殖渔业资源,改善湖泊生态环境”为主题,共放流鲢鱼、鳙鱼、草鱼5.7万公斤左右,“环保鱼”细鳞斜颌鲴20万尾,优质蟹种3000余公斤70万只以上。除上级拨付的专款外,高淳区检察院在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时督促行为人缴纳的渔业资源修复费用,也全部用于此次增殖放流活动。

  增殖放流活动对促进渔业资源恢复,改良湖区水质,维护水域生态平衡具有重要意义。同时,此次活动还邀请部分渔民代表参加,进一步提升了公众在保护湖泊资源和生态环境方面的意识。

  增殖放流活动结束后,高淳区检察院还与区农业农村局、行政执法水上综合执法大队就选址设立公益增殖放流基地等事宜进行了座谈。

  编辑:黄凌昊